未命名-1  

什麼是「正位瑜伽」?

所謂正位瑜伽就是-所有操作身體的瑜伽體位,都需要在最基礎.最正確,且對的位置.方向與水平上,開始操練身體的呼吸.肌肉筋骨,來鍛鍊身體的各種動作,以避免錯誤的基礎姿勢讓日後的練習誤差更大,甚至造成身體的傷害。

 

以科學的方式,讓身體與肌肉在正位之下練習瑜伽

這些最基礎的正確練習概念,就是以身體最基本的水平正位來操作瑜伽體位法的技巧,我們稱此科學方式的測驗概念與端正肢體的練習瑜伽的技巧為「正位瑜伽」。

「正位瑜伽」是以國際瑜伽大師,艾楊格(B.K.S lyengar)的瑜伽體位教學系統為基礎理念,以陳玉芬老師在CSJ  YOGA近30年臨床教學實務經驗,融合出的科學測量方式與正位練習技巧,並以淺顯易懂的體位法解說,與精準正確的動作要求,使學習者獲得是十分扎實的訓練與成效。

081119_0059-1  

正位瑜伽強調姿勢的正位與正確,只要有絲毫誤差.或姿勢稍有錯誤,就ㄧ定要回到原點重新練習,直到完全正確了,才能進行下ㄧ個動作的練習.

因此,正位瑜伽特別需要練習者仔細觀察-自己身體的定點,正位,施力,呼吸與肌肉工作情況,使練習者在不斷的思考,體驗和自我反省中,感受瑜伽的正位,正確與益處,並處處用心與努力,要求與確認,身體姿勢的端正,以避免錯誤歪斜肢體的鍛鍊。

根據正位瑜伽理念,以科學的方式,讓身體肢體與肌肉以正位開始出發.實踐。


台視文化出版社  陳玉芬老師著作  「正位瑜伽」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361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gcsj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